(godxbas)夜班

短/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God医生今天是夜班。


实际按排班走今天并不是他,只是中午的时候突然被同科室的copter医生拉住。平素最要面子的copter低头求人的时候耳尖都红了,他没怎么犹豫就赶紧点了头。


剩下的就只是给家里的小朋友打个招呼。


按下输入框的时候他才突然想起来,早安吻的时候小朋友问他,今晚要不要去看电影。

小朋友的呼吸软软的吹在他耳边,脖颈间透着香软温热的甜食气息。他记得自己吻的头脑发热,似乎是答了好。

糟糕。

God医生敲了敲自己的脑子,盯着26键的输入界面,觉得有点颓。


工作之后的约会变得困难重重,尤其自己的职业特殊也没有节假。

做医生的恋人很累吧。

所以自己早就说过,如果bas同意,他很愿意去卖海南鸡饭。

God医生抻开握手机的那条胳膊,顺着姿势把脸埋进去滚了滚,对着桌面叹气。


上一次和小朋友一起看电影,小朋友还没毕业。

他跟着教授见习了三个半钟头的手术,已是累极,好在可以准点下班。

等他急匆匆的赶到电影院,小朋友已经买好了满杯的爆米花在等。看到他来很开心的冲他挥了挥票子。

“今天没迟到!”

他眼看着爆米花堆成满满的尖顶山包,分明是一颗都没动过的形状。

于是他坐下来笑嘻嘻的找小朋友讨票子,小朋友却注意到他不太好的脸色,跟他说等下进去睡好了。

他心里发苦,执意要在电影院门口牵手却被硬打掉,小朋友抱着爆米花桶的胳膊都羞的发红,几颗糖球从山顶滚下来落在地上,小朋友梗着脖子生气说别闹这里爆米花很贵,指挥他赶快捡起来丢掉,却在他直起腰来的时候小小声的说进去再说。

于是他在影厅最后排死死的握着小朋友的右手,害他一口爆米花都没有吃到。

他心想bas是属于太阳的,不该跟他在这种黑漆漆的地方谈悄没声息的恋爱。



但还是要说。


医生拖回手臂重整精神,斟酌着字句:

“今晚copter有急事跟我换了夜班。”

“对不起呐没办法去看电影了。”


午休结束后他又看了两个病人,趁着进进出出的间隙点开手机,还是没有回复。

“bas?”

护士已经叫好下一位,领着人来叩门。

“在生气吗?”

他匆匆点了发送,放下手机,抬头说了一声请进。


小朋友最近已经很少跟他生气,少到god开始觉得有点病态的郁郁寡欢。他是蛮喜欢哄小朋友的过程。小朋友毛毛躁躁的推他,而他在持续攻击的缝隙里抓着破绽一口又一口去亲,直到小朋友软了身子消了气反而更有成就感。可惜工作太忙时间太少,连吵架都凑不出时间,在一起就只知道珍惜了。

一次床事之后,他趴在小朋友背上上吻他的短短的发尾,小朋友被压着难受,闹着要甩开他,god正亲到最舒服的氛围点上,拖着嘴唇不肯走,小朋友把头歪出来,左耳朵埋在床单里炫耀着开口:

“我最近都很少生气哦。”

“嗯。”

god医生忙于亲吻,敷衍的答。

“是不是很体谅你很乖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真的…”

小朋友猛的翻身没翻动,上身浮起几厘米又摔回原位,气鼓鼓的要翻脸。

“你要是不听我讲话就从我身上下去!”

god埋在他头发里笑出声。



第五个病人看完,他刚通知小护士这边休息一刻钟,手机嘀噔跳出了回复。


“嗯。”


医生终于喘出一口气。松开眉头,连疲惫也好了大半。他抓着手机回复:

“不许跟我分手。”

“凭什么哦。”

“喜欢你。”

“你都不用上班的吗?!”

“先说不跟我分手。”

“…你真的有在怕吗?!”

“真的有。”


bas没有再回复。一直到太阳落山,都没有再回复。

god没有再哄。

说不担心是假的,但他也知道bas不是什么脆弱的小男孩,太过小看他会炸毛,不如给予尊重。

但今天真的有点久。

god再一次按亮手机,仍然毫无音信。


“god,出来吃饭。”护士长在外面叫。

“来了。”

他收了手机塞进裤兜,应声往外走。


一顿饭吃的食不知味还失手打翻汤碗,连护士长都看出不对来,敲着桌子训他,让他不要带着情绪工作,不想值夜班赶紧滚蛋。

god的裤子上淋到了汤,好心的小护士递了湿巾过来,他摇摇头,拿了桌上的抽纸简单拍了两下,再仔细的把桌上乱溅的汤汁擦干净,把餐盘拿去收盘处,安静的走了。


离晚班还有一段时间,他回了诊室躺在床上发呆。

他知道小朋友不会生这么大的气。

那现在又是怎么了呢。

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举着手臂悬在面前。黄昏的暮光把液晶屏闪的晦暗混沌,他眯着眼睛看了看,有些挫败。

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点过分。

毕竟每一次都是bas在等自己。


god表白的那一天是bas的生日。三月的天气仍然有些料峭春寒,suradet家的生日宴会又过分盛大,god犹犹豫豫的站在铁栏杆前,内外气氛的高低差大到他几乎要耳鸣,被冻得鼻尖发红又双腿僵硬,实在是没有按门铃的勇气。

彼时他还是个医学院学生。

那天他只是打算去工学院接tae一起吃饭。

tae是他的发小,两人相熟的学姐从国外回来约他们吃饭,他打电话给tae叫他在门口等自己来,没想到车开到工学院,tae身边站着两个学弟样的人正在和他说话。

其中一个就是bas。

他下车转着车钥匙走到tae身边,tae搂着另一个又高又帅的学弟眉飞色舞的跟他介绍,他却完全没有心情听。

他被那个仰头看他的湿润眼睛吸引了。


有点长的额发下藏着两颗小水晶。

因为很小,摔在地上也不会碎,反而更像玻璃珠子一样带着会弹跳的活气。

只是温度不一样。

他暗自思忖。

湿漉漉的水汽,是有些凉的。

tae揽过他的肩膀,冲两个人挥挥手。

“kimmon,bas,那我们先走啦!”

他却鬼使神差的掰开tae的手,盯着那双眼睛问:

“学弟你是工学院的吗。”

那双水晶珠子漾出亮亮的波纹。

“不是的,理学院。”


后来他就经常跑理学院。


跑到家门口来却不是计划中的一环。


他并不是没被邀请,只是在挑选礼物的过程中犯了难。

他其实没怎么送过男生礼物,一般来说敬一杯酒喝一夜也就够了。

可bas毕竟不太一样。

具体哪里不一样,他却也有点说不上来。


于是他犯难了一整天,也还是空着手来了。

氛围热烈的内屋看起来就温暖,god抓着栏杆思忖进去第一句该说什么的时候,门却突然开了。

今天的主人公站在门口,看到他有一秒钟的愣住,旋即蹦蹦跳跳的拉开栅栏走到他身边。

“我总觉今天能看到学长,走出来真的看见了。”

他歪着头:“学长不进来,是有什么话想单独跟我说吗。”

对啊,我是有什么话想说吗。

God抓了抓脑袋,觉得思路有点乱。

“说啊。”

bas笑出声。

是啊,说啊。


一句我喜欢你就冲口而出了。


噗——

bas抱着肚子蹲在地上笑。

“学长!”

他笑的喘不过气。

“我还以为你今天肯定说不出口呢。”

Bas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。

“然后呢。”

他蹲在地上仰起脸来。


God看着他,有些迟疑的问:

“可以做我男朋友吗。”

Bas抻了抻腰,拍拍屁股站起来,盯住god的眼睛。

“我要说不可以学长接受吗?”

god头脑发懵,感觉今天一直像是被什么推着走。

他摇摇头。


“学长知道我刚才许了什么愿吗。”

Bas回头看了看亮着灯的屋子。

“我不想等学长了,他要再不来,我就去找他。”

“寿星的表白会比较容易成功吗。”

“学长你。”他越说声音越小,空格间隐约塞进了抽鼻子的声音。

“抱我一下啊…”

God终于把那颗湿漉着脸毛茸茸的小脑袋揉进怀里,用冻红的鼻尖贴了贴他的头发。

“我喜欢学长。”

Bas埋在他怀里,像是说给他的心脏听。

“谢谢学长也喜欢我。”

God想去捞bas的脸,却捞不出来,小朋友硬抵着劲不肯抬头。

“傻瓜。”

他想了想,干脆很用力的抱住他。



七点钟,他起身去护士站拿病历本。

拉开门的瞬间他屏住了呼吸。

一只公文包被硬生生的捅在他肚子上,god痛的弓起腰,手指痉挛着攥住那只包捂在肚子上。

是bas,他的小朋友。

穿着合身体面的西装领带,早晨出门定型好的头发已经有点被汗水洇湿。还是很帅,却恶狠狠的盯着他。

是他又帅又英俊的男朋友,更是他最喜欢的小朋友。

小朋友根本懒得管他肚子被揍的有多痛,恶手恶脚推着他进门。门被哐的一声带上,超出预计的大声惹的Bas不自然的缩了缩,声音里带着些没底气的虚张声势:

“我来分手的。”

分个屁哦。

God眉开眼笑的把公文包丢在桌上,伸手抱住了自己的小朋友。

“不行。”

他揉着小朋友的后脑把他嵌的更深。

“你刚才关门声音好响,等下小护士都要来了。”

Bas立刻就要推他,却被牢牢的锁在怀里,有点生气的咬他肩膀。

“医院的东西别随便咬,不干净。”

他敲了敲小朋友的脑袋。

小朋友还嘴很快:“你也是医院的东西。”

God埋在软绵绵的脖子里笑的不行,声音里透着满意。

“嗯,所以回去要好好洗澡。”

“你好烦。”

Bas被他锁在怀里,艰难的抬脚踢他的小腿,“你去值班。”

God松开他,心满意足的在额头上印下一个吻,“你在这里等我好不好。”

被闷了半天的bas脸颊泛着可疑的红色,骂声在god耳朵里已经近乎娇嗔了。

“快滚。”


God医生笑眯眯的去护士站提了病历本,笑眯眯的去查房。


等他再回到诊室,他西装革履的男朋友已经在诊室的小床上睡着了。

Bas长的软,是稚气未脱的那种好看。他有点舍不得叫醒,可实在必须让他回家睡觉。

还在犹豫的当口,仿佛是感应到气息变化,bas眯着眼睛开始转醒。

“你回来啦。”

————

朦朦胧胧的语气最是好听,仿佛两个人从来没有经历过任何争吵,一切都像最开始,清晨出门时一样。

出门前God在他脸颊上留下最后一个吻,故意贴着耳朵去说那句“我走啦。”

小朋友却是笑起来,怕痒一样缩着脖子,不认输的也凑近god的耳朵,含着热气围住他耳孔小小声,给了他一句“路上小心。”

————

God笑起来,弯下腰贴近bas的耳朵。

“我回来啦。”

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感觉每次设定都差不多。

下次再努力吧今天先谈恋爱。

(几乎是phayo了)


评论(54)
热度(41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路路路 / Powered by LOFTER